有一天我要送皂給我的好友時~

她說:你可不可以做護手的乳液給我用用ㄚ,因為我工作時常常要洗手所以手很乾!

我想了想說:常常要洗手那用護手乳液不是一樣會洗掉,我做洗手的皂給妳好了~

她說:可是我用肥皂洗不習慣耶!!

我就說:那我做液體狀的給妳洗~

 她一聽就說:可不可以來個(去小人)的配方ㄚ!

我頓時:......

她說:因為工作職場上都會有小人,背地裡捅我挖洞給我跳~所以我需要去小人的皂~

我心裡想說:(去小人的配方~我還招桃花的配方勒)

我說:沒問題ㄚ~等我研發一下~

  

 

 

就這樣過了些許的時間,我看到這段時間大家都在做艾草平安皂~因為艾草可以趨邪保平安啦!

我靈機一動那我也來加入艾草好了,人家是驅邪,我是拿來驅小人!

可是要做成液體的又有些不同,我想做出草綠色的感覺!

我就開始試驗了一下~

_MG_5587-1拷貝拷貝.jpg 

首先我找了很久才找到的~低溫研磨艾草粉~味道很鮮色澤很美...讚啦

nEO_IMG__MG_5590-1拷貝拷貝.jpg 

在來是我要稀釋的皂陀100g~配方是葡萄籽油/橄欖油/椰子油/蓖麻油

nEO_IMG__MG_5584拷貝拷貝.jpg 

在來是150g的純水外加一隻微笑攪拌棒~

nEO_IMG__MG_5552拷貝拷貝.jpg 

艾草粉先加入水中攪和均勻~

看到這個...整個人都心情好了起來,所以不就跟小人計較啦!

nEO_IMG__MG_5551拷貝拷貝.jpg 

接著把皂坨也放進去攪和一下~

微笑攪一攪,希望洗的人也能時時刻刻都微笑!nEO_IMG__MG_5559-1拷貝拷貝.jpg

接著準備裝瓶囉,因為是要拿來洗手的~所以我專程找了...250ml慕斯瓶來裝!

這樣押一下就有泡沫了~洗手超方便的!

nEO_IMG__MG_5580-1拷貝拷貝.jpg

浸漬一天後由原本的草綠色轉變為綠豆湯的顏色~也不錯看啦!

最後手續我加入了迷迭香/尤加利/檜木的精油~味道還蠻草本的!

  

最後希望我的好友會喜歡ㄚ~

工作職場上多多少少都會遇到和妳不合的人ㄚ,能不計較就別計較啦~有量才有福!

 

想到訂製的人也可以留言詢問喔~但.....不一定能驅小人喔~~嘻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木蛋皂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